背景:#EDF0F5 #FAFBE6 #FFF2E2 #FDE6E0 #F3FFE1 #DAFAF3 #EAEAEF 默认  
阅读内容

辞职四步曲

[日期:2012-01-14] 来源:  作者: [字体: ]

 你想辞职离开现在的公司吗?本文告诉你如何正确的辞职。

   第一步写辞职信
  这是必须也是最基本的一步,辞职信和应聘信一样,都应有一定的格式,而一封合格的辞职信一般必须包括以下内容:离职原因、离职期限、工作的交接、向公司表示感谢的礼貌用语。也可以再加上一些个人的意见和建议,推荐合适的接班人等内容,但措辞和语气一定不能过激,以免白纸黑字上留下对你不利的"案底"。
  第二步和上级主管详谈
  这是离职过程中最重要的一步,你的离职请求能否能够得到批准和支持,关键还得看这一步。在和主管详谈之前,必须准备好离职的充分理由,记得这个理由可能在你去新公司求职的时候还会有用,所以它不应该只是一个借口,必须是个能真正站得住脚的理由。
  如果你平时的工作表现还不错,或者是公司的骨干力量,那么在谈话中主管很可能会挽留你,而你必须用得体的语言去应对,想方设法表明你的立场,并坚持自己的初衷。因为即使你被说服而临时改变主意,你的忠诚度也会在未来大打折扣,所以还是尽量维持"原判"比较妥当。
  如果你是因为和公司意见不合,或者和主管发生争执而一怒之下离职,那就要更加小心,切忌不告而别,那是极其不负责任的行为,会造成非常不良的影响。因为职场是个小圈子,尤其是将来如果你并不打算转行,你会发现,转来转去都只是这些公司和这些人,他们互相之间一定有联系,现在甚至很多公司在招聘的时候会检查你过去的工作表现,假如你不负责任地离去或者树敌过多,那么受到损害最多的一定还是你自己!
  第三步交接工作
  在和主管谈妥了具体离职意向并征得同意之后,就应该开始着手交接工作。在公司还没找到合适的接替者的时候,你应该一如既往地努力做好本职工作,站好最后一班岗。而即使在接替你的人来了之后,你仍必须将手头的工作交接完毕才能离开公司,以尽到自己的最后一份责任。
  第四部人事手续
  决定离职之后,会有一系列人事手续要办,一般来说是由原单位开出退工单,并将你的档案转出。另外还有你的养老关系和房屋公积金等等也需要一并转移。假如你已经找到了新单位,那么只要将原有的劳动关系转到新单位即可,假如你是待业或者出国等等,那么就必须咨询有关部门后妥善处理,以免将来你需要用到这些关系的时候发生不必要的劳动纠纷。

希望本文能给你带来帮助。如果需要找辞职信,请访问:http://www.wdczx.cn

推荐阅读:给各位想辞职的朋友的一些提示 http://www.wdczx.cn/html/2012-01/164.shtml

阅读:
录入:windcity

推荐 】 【 打印
相关新闻       辞职 
本文评论       全部评论
发表评论
  • 尊重网上道德,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
  •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
  • 本站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
  • 本站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您的评论
  • 参与本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


点评: 字数
姓名:
内容查询